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哈啰十一出行预测:共享出行 助燃义乌“夜经济”

发布时间: 2019-09-29 18:3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近日,哈啰出行首次发布《十一黄金周出行预测报告》,报告基于哈啰出行大数据,运用“哈啰大脑”总结城市出行特点,通过智能供需预测潜在出行热点。同时结合热门出行地和十一长假出游的特征,面向用户提供舒心“避拥堵”且绿色环保的出游新参考。

  假日“两轮”出行大热 “点亮”义乌不夜城

  近年来,共享骑行备受公众青睐。除了在日常公共交通接驳,也逐渐成为假期躲避拥堵的出行新选择。哈啰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也将持续掀起“两轮”出行热,预计10月5日当天,或将迎来七天小长假全国骑行最高峰。

  总体预测,十一黄金周两轮出行日均骑行量预计较平日提升20%以上,总骑行距离或超3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511圈;累计减碳量预计约2.7万吨,相当于种下149万棵树。

  当十一黄金周激发出的民众休闲假日需求不断高涨,兼具高度灵活与便捷性的共享出行交通工具,也促使金秋时节的民众出行流动愈发密集,加速助燃假日“夜间经济”的商业消费热潮。据哈啰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全国以“两轮”出行为代表的夜间骑行量占全天出行比重的34.66%。在义乌之心、万达广场、国际商贸城等地,“两轮”出行将助燃义乌“夜经济”,“点亮”义乌不夜城。

  智慧运维千亿级 运维调度量预计超300万

  基于假期旺盛的出行需求,哈啰出行方面宣布,将加大路面运维管理的力量,对义乌市各骑行热点车辆进行及时调度介入,保障市民假日出行。

  为更好辅助路面车辆骑行需求热点及出行秩序保障,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的“哈啰大脑2.0”智慧系统,也将实时向运维输出调度指令,预计国庆假日每天的出行智慧决策数据处理量平均将达千亿级以上。

  即便智慧运维优势明显,但预计“十一”小长假期间,哈啰出行全国车辆运维的人工介入次数仍将达300万次以上,在岗运维小哥人均每日行走步数超30000步。

   慢城闲游哪里去 六大小众景区值得去

  国庆黄金周如何躲避茫茫人群,找到小众特色景点景区,让时光“慢”下来?本次哈啰出行预测报告中或将给到更多参考。哈啰出行报告显示,哈啰景区车目前已覆盖国内340多个景区。

  通过往年节庆参考及数据模型测算,“十一”期间,广东肇庆星湖湿地公园、浙江金华、浙江丽水缙云仙都、山东济宁太白湖、江西南昌瑶湖郊野森林公园、云南建水古城等或将成为新兴的六大骑游小众景区,游客可在这些景区内自助一键扫码使用哈啰出行景区车,与亲朋好友轻松实现“即停即景”的游玩享受。

  无缝接驳打通“毛细血管” 共享出行推动城市交通迭代

  每逢假期,各大旅游热点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也迎来客流高压。随着“两轮”出行方式的广泛普及,一辆辆单车密集穿行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将公共交通不能触及的路径予以打通,成为与公交、地铁并行的城市三大公共出行方式之一,不但激活了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也有效缓解了城市热门交通线路拥堵和假期密集客流压力。

  对此,哈啰出行据持续积累的大数据监测与模型分析显示,基于智慧接驳合作样本和哈啰出行旗下以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为主的出行工具,通过在全国推广智慧接驳和互补出行方案,尤其在热门旅游城市的小长假期间化堵为畅,已具备切实完整的可行性。

  预计到2019年“十一”,哈啰出行将在百城实现公共交通智慧接驳和互补出行产品落地,共同构建城市美好出行图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