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不见投标人 全程无纸化 义乌市“不见面”招投标系统延伸到镇街

发布时间: 2019-09-30 08:0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9月27日上午,市佛堂镇拆迁过渡房项目在佛堂镇招投标中心开标室正式开标。与平常开标不同的是,参与投标企业人员没有出现在现场,而是通过“不见面”招投标系统,以远程视频形式参与开标。佛堂镇由此成为义乌首个进行“不见面”网上招投标的镇街。

  工作人员通过场景导航、视频交互有序进行开标每个步骤,用时不到20分钟,整场开标结束。佛堂镇工作人员说,“不见面”网上招投标取消纸质标书,一并取消的还有投标保证金,投标企业人员“零跑腿”,开标更加公开透明,比传统开标省时省力。

  义乌是全省首批建成远程“不见面”开标平台的县市之一,也是全省首批将招投标项目下放至镇街招投标中心的县市之一,全市14个镇街均设有招投标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把“线上开标”系统延伸至镇街平台,就是考虑到镇街的工程金额虽然不高,但总量大、数量不少,容易滋生“微权力”“微腐败”。同时,由于部分镇街开标场所距市区较远,投标企业也普遍反映人手调配难,时间成本较高。镇街“不见面”开标项目的上线,给“漏洞”打上了紧实的“补丁”。与此同时,义乌还取消了镇街工程建设项目保证金,也极大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负担,增加了企业参与镇街项目投标的积极性。

  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镇街而言,“不见面”招投标可以更好地推动镇街招投标平台标准化、规范化。此外,系统上线后,镇街平台开标时长大幅缩短,开标效率大幅度提升,能有效解决由于企业参与度不高导致镇街平台流标时有发生的痛点。与此同时,缓解了镇街招投标中心人手不足、场地紧张的困难,为基层平台减轻了负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