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赏菊佩香囊 登高来“辞青” 义乌后宅明天这场活动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 2019-10-06 15:0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九月九日,佩茱萸,食蓬饵,饮菊花酒,云令人长寿。”时近重阳,秋高气爽,登山“辞青”,赏菊佩香囊,这些习俗一直传承至今。

  九九重阳日,相约到后宅。由义乌后宅街道主办、中国义乌网承办的重阳主题活动将于明天(10月7日)举行,带你穿回千年前,着汉服制香囊,共赏凉秋美景,让大家在重阳节当日共庆佳节。

  登稠岩览全城,群山连绵不断,景色蔚为壮观。正因山峦稠叠,德胜岩又称稠岩。它位于义乌城北的后宅街道境内,是义乌最有名的历史文化名山。义乌古称稠州,也是因此稠岩而得名。虽同那些名山峻岭相比,海拔高383米的德胜岩算是小巫见大巫,但沿着盘曲山路拾级而上时,还是会清晰地感受到它的陡峭,“扶杖登高天几重,步云俯仰石悬空”便是对它最好的写照。从古至今,更是有不少文人学士纷至沓来,留下一众吟赏风月的诗篇。“经过多年建设,稠山的德胜岩风景区现在已经是省级森林公园了。”德胜岩省级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每年重阳佳节,方圆百里内的义乌人也总想着登上稠岩看看,不仅为了登高,还因为种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

 

资料图

  明天(10月7日)下午,登高制香囊活动将在德胜岩广口村入口举行。每年重阳前后,义乌的市民朋友前往德胜岩登高望远已经成为一种习俗。今年,后宅在广口济公院附近布置菊花景观,在德胜岩登山沿线移植茱萸,为重阳登高的市民朋友增添一抹诗意。届时,还将有一群汉服爱好者一同前往“德胜古韵精品线”,现场缝制香囊,带你感受不一样的后宅重阳。

资料图

  据介绍,“德胜古韵精品线”是义乌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之一,以“德胜岩下,众创新高地,两路两侧风景线,农旅结合示范区”的总体规划定位及“一廊四区五线七节点”的总体规划布局建设,如今展露出的迷人芳姿足以令每一位游客都为之振奋和惊艳。大傅宅村的森林绿道、曹村的花间乐园、塘下村的方大宗祠……慢慢被串联成一条璀璨夺目的乡村风景线。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美丽家乡。重阳活动当天,将有数以千计的市民、网友走进后宅街道,用脚步丈量后宅和美乡村变化,近距离感受义乌乡镇不一样的美。

  着一席素雅的汉服,登高远眺赏秋色,伴上一缕香囊的清香,颇有一番穿越归古的意境……明天重阳节,我们在后宅等你!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