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德胜后宅 孝义重阳 义乌德胜岩山脚迎来一群“穿越”来的朋友

发布时间: 2019-10-07 18:0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10月7日)下午3点在义乌德胜岩广口村入口前,一群身穿汉服的少年正拿着针线,认真缝制香囊。几分钟过去,一个绿色的香囊就初具模样。农历九月初九,正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义乌后宅街道和中国义乌网在广口村前举办了“德胜古韵,孝义重阳”之登高佩香囊汉服雅集活动。

  自古重阳都有登高“赶秋”、赏菊佩香囊的习俗,如果要说义乌重阳的登高胜地,非德胜岩莫属。

  今年重阳,后宅在德胜岩广口村入口处举行“登高制香囊”活动,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登高市民,还聚集了一群汉服爱好者。由丁香、成皮、薄荷、薰衣草等药材组成的香囊随机赠送给现场市民。

  “我之前就认识作为香料之一的八角,今天通过这个活动还认识了黄芪、艾草等,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来自湖门小学的朱小航说。

  据介绍,活动地点正是后宅“德胜古韵精品线”的所在地,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感慨“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更有美丽家乡”。

  “德胜古韵精品线”是义乌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之一,以“德胜岩下,众创新高地,两路两侧风景线,农旅结合示范区”的总体规划定位及“一廊四区五线七节点”的总体规划布局建设,如今展露出的迷人芳姿足以令每一位游客都为之振奋和惊艳。大傅宅村的森林绿道、曹村的花间乐园、塘下村的方大宗祠……慢慢被串联成一条璀璨夺目的乡村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不少小朋友意犹未尽,着一席素雅的汉服,登高远眺赏秋色,伴上一缕香囊的清香,大家纷纷表示颇有一番穿越归古的意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