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走访送乡情 义乌市领导慰问在外乡贤家属

发布时间: 2019-10-09 07:5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日前,市长王健带队走访慰问在外乡贤家属,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感谢,并送上慰问品。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义乌稠江街道居民王苏明家中。王苏明老人是乡贤喻景权的母亲,喻景权教授是浙江大学农业生物环境学部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于2018年获颁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王健与王苏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喻景权教授的成长经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关心老人在家的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街道、村两委给乡贤家属更多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在与慰问组交流后,王苏明老人第一时间拨通了喻景权的电话,把市领导的关心与期许传递给儿子。

  随后,王健一行又来到江东街道梅湖新村,走访慰问朱元香一家。朱元香老人的儿子周德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兼微电子学院院长,是首批入选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朱元香说,儿子虽然常年在外,但对家乡充满感情,每每到周边省市出差都会挤出时间回家看看。王健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并希望周德云教授能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走访中,王健叮嘱相关部门、镇街要进一步落实乡贤关心关爱制度,为乡贤家属解决困难;进一步完善乡贤联系制度,为乡贤投资家乡、反哺桑梓畅通渠道。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参加走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