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守初心 抓廉政 明担当 义乌陆港集团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 2019-10-10 09:4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季品娴)“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昨日晚上,陆港集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了第三季度党风廉政专题例会,并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现场授课。

  廉政专题例会现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义乌实践”主题,凭借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实际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廉政教育课。“这堂廉政教育课令我震撼,感触颇多,以前总是觉得廉政工作离我们很遥远,现在才发现那些活生生的例子就在身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幕已拉开,我们党员干部更应牢记使命宗旨,坚决不碰红线。”陆港集团下属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此外,在廉政专题例会举行期间,陆港集团部分下属企业就如何抓廉政教育学习进行经验分享,陆港集团党委班子则交流了“一岗双责”履职情况,陆港集团纪委总结了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陆港集团全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确保年度廉政工作圆满收官。

  陆港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陆港集团积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市委巡视巡察标准,组成7个督察组对内全面“体检”,查摆问题315条,并逐一整改落实;全面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以党委班子上党课、组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为载体,提高全员廉洁自律意识;健全责任体系,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企业经营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考核,严格要求下属公司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较真碰硬解决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陆港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和纪检组的精心指导下,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统领,扎实开展“清廉陆港”建设,建“清廉铁军”、创“清廉事业”、筑“清廉工程”,先后建成了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一期)、保税三期、保税仓、青口物流中心等重大物流基础设施,福田物流中心、铁路口岸二期、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保税跨境电商1210业务屡破新高。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和集团监事会成员,以及陆港集团全体员工参加了第三季度党风廉政专题例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