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委党校:“五个一”机制抓好中青年干部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0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参加全市2019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50名学员,来到位于陈望道故居内的廉政信仰角开展现场教学,学习陈望道的清廉风骨,感受真理的味道。

  类似的现场廉政教育,已成为我市开展中青年干部培训的“规定动作”和“标配项目”。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在开展干部学院培训教育中,把加强廉政建设作为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积极探索建立“五个一”机制,把廉政教育列入主体班次教学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中青班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着力锻造“特别干净”的义乌铁军。

  一是开设一堂党规党纪专题课,念好纪律“紧箍咒”。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进行2个课时的专题授课,深刻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筑牢中青年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敲响反腐“警示钟”。组织全体中青班学员赴看守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面对面聆听贪腐罪犯的忏悔反思,让学员们触及灵魂、深受教育。三是开展一次清廉“微课堂”,办好助廉“加油站”。由中青班纪检监察干部学员主持清廉“微课堂”,与学员们共同分享纪检监察“小知识”“小故事”,加深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四是观看一场廉政戏剧,打牢崇廉“定盘星”。组织全体中青班学员观看廉政婺剧《徐文清公》,通过精彩的艺术形式展现徐侨刚正不阿、清廉为官的故事,强化学员们的崇廉尚廉意识。五是组织一次廉政知识测试,练就守廉“真功夫”。中青班培训期末,以闭卷的形式,组织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成绩纳入中青班学员综合考核,增强学员运用党纪党规约束和规范从政行为的自觉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