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满天“繁星”鲜花簇簇 义乌贝村烧烤街夜景如画成“网红”

发布时间: 2019-10-12 21:3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楼菲莉)婆娑的树叶、白色塑料椅、跨栏背心和人字拖、高马尾和小热裤……这些都是义乌稠江街道贝村金苑路曾经的“标配”。作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烧烤一条街,金苑路油烟呛、噪音大、居民烦。

  150米左右的路段,每家店门前都矗立着一顶顶红色帐篷,摊位的上空都笼罩着一团白色的烟雾。服务员站在路中央忙着吆喝揽客。因为油烟长期“熏陶”,路面粘感满满。这是很多人对金苑路的印象。不过,记者近日探访发现,这条街“靓”起来了。

  华灯初上,千万盏缠绕在金苑路两侧行道树上的LED灯,如满天繁星,在夜幕下交织成绚丽多彩的城市景观。挂在树梢上的小红星,白天掩映在绿叶中,夜晚在边上暖黄色小星星衬托下,体现浓浓的中国味。远看错落有致,近看星星点点,宛如身在杭州南山路。

  空气中不再飘散着油烟、香烟和发霉的刺鼻味,精致的花箱取代了破旧的红蓝帐篷,花开簇簇,色彩淡雅,颇有小资情调。街上人车川流不息,秩序井然。地面粘稠感不再,“脏乱差”变成了“美加净”。 

  谈起金苑路的变化,附近的业主最有发言权。“以前客人坐下就是吃饭聊天,现在客人们都会在外面先拍个照打个卡,再进屋吃夜宵。”业主吴先生说,因为有邻居把金苑路亮灯的美景视频发到了网上,这几天过来拍照打卡的人明显多起来,带动了整条街的客流量。

  果然,记者在路边拍照取景的几分钟内,边上就有六、七个人拿出手机“咔嚓咔嚓”,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凑到灯边合影的。“我就是看到朋友圈的视频很漂亮,特地带着孩子散步过来拍照的。”市民江先生说。

  用灯光来表现人、物、景的有机结合,主次有序,动静呼应,稠江街道兴业社区倾心打造的“精致、温馨、宜商宜居”的金苑街景,让“黄旗小区”变身“网红”打卡街区。“街道亮化、墙面美化都是社区请了专业的广告公司进行设计,融入了红色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在国庆节前成功亮灯,营造了温馨、浪漫的夜景效果。”社区党委书记沈财昌说。

  实现硬件与软件的“双提升”,金苑路也经历了整治与规范的“阵痛”。树立统一规范制度、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星级评比与信誉挂钩、充分发挥商户的主观能动性……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手段和举措,终于让整条街有了一个文明、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

  “目前金苑路已经焕然一新,但空调外机涂鸦、灯杆公益文创、指引牌设置等提升亮化仍在继续进行中,预计月底全部完工。”沈财昌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