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白变蓝 窄变宽 赤岸非机动车有了专属车位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3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方小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方小笑)10月12日,赤岸镇东朱村村民王大伯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电瓶车到赤岸三村菜市场买菜。停车时,一眼就瞅到了菜市场门前一溜焕然一新的蓝色停车位。

  一旁站着的几位村民正在闲聊———“以前划的是白线,框太小又不醒目,还是蓝色的好,一眼就看到了,再也不会和机动车位弄混了。”说话的是同村的老陈。“过了一个国庆就变样,看来他们都在加班,辛苦的。”隔壁村的张大妈附和道。“好像还变大了,我的三轮车也可以全部停进去。”王大伯也高兴地凑了一句。

  以前,该菜市场附近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都是白色的,两者差异只有大小之分,王大伯停车时经常搞混。而且非机动停车位相对较小,只够二轮非机动车停放,他的三轮车不管怎么停都会有一小截露在停车位外面。

  白变蓝、窄变宽,小小的改变,取得了大大的效果。这背后,是赤岸镇城市管理者们积极践行“三服务”推出的便民举措。

  执法局赤岸大队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赤岸三村菜市场周边人流密集,车流量也大,而大多数群众的代步工具是非机动车,有不少还是城区比较少见的三轮车,原先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已然无法满足停车需求。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本着便民和实用的原则,赤岸大队决定对人行道停车泊位开展重新施划。

  据了解,原先三村菜市场这块区域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和机动车停车位是连在一起的,而且都是白色,比较难区分。重新施划时,赤岸大队就沿用城区的施划方法,非机动车位用蓝色线框,机动车位则用白色线框。针对之前非机动车停车位过小的问题,赤岸大队则采取大长条停车位施划法,同时区分二轮非机动车和三轮非机动车停放位置,增加三轮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宽度,尽量让所有非机动车辆都能规整停放。

  在完善施划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根据菜市场消费者普遍喜欢早间出行的行为习惯,赤岸大队牵头镇城管中队、交警部门,开展错时执法、提早上班,形成疏导在前、管理在前的工作机制,确保重点时段停车秩序。

  执法局赤岸大队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完成了对赤岸三村菜市场及水岸社区停车泊位的重新施划工作,接下来将因地制宜,与镇规划建设办对接,对全镇的停车泊位进行“大换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