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险!义乌男童手掌卷入榨汁机 家长务必提高警惕

发布时间: 2019-10-14 15:5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何泽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何泽钧)10月12日晚,义乌一7岁男童好奇地将手伸进正在运转的榨汁机中,结果手瞬间被绞住,情况危急,最终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获救。

  当晚9时10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苏溪镇同春村有一小孩手被榨汁机裹进去了,动弹不得。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苏溪专职队前往救援。

  21时2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男童的右手被卷入了榨汁机中,孩子的母亲抱着他,坐在院子的地上焦急万分。“小男孩右手整个手掌牢牢卡在榨汁机的机身和旋转刀片之间,掌心处有割伤、流血。”带队指挥员楼华海说道。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队员在仔细观察榨汁机的构造后,一边转移孩子注意力,一边使用十字开刀、老虎钳等工具展开处置,很快将机体外壳破拆,但还是无法取出孩子的手。于是,救援人员再利用磨光机小心翼翼地对机身进行多点切割,同时安慰和鼓励孩子。

  20分钟后,小男孩的手掌被成功取出,随即送往就近医院治疗。

  据介绍,男童今年7岁。当时家长进房间拿衣服,没有注意。听见小孩喊叫,家长才发现手被卷入了榨汁机,便第一时间断开电源,报警等待救援。目前孩子手掌已缝合包扎,未伤到骨头,正留院观察中。

  “从事消防工作9年来,处置过许多孩子被各种物件卡住的警情,被榨汁机卡住还是头一次碰到,所幸榨汁机刀片是塑料的,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参与救援的专职消防员说。

  义乌消防提醒,利用机械榨水果汁、绞肉馅时,应将机器放至儿童碰触不到的地方。年幼的孩子们通常对于周边的新鲜事物比较好奇,有时,甚至趁家长不注意会大胆尝试,希望家长朋友一定要引以为鉴,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