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创意引流精准对接 第12届森博会即将在义乌启幕

发布时间: 2019-10-15 14:5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刘娟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刘娟 编辑 楼菲莉)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简称“森博会”)将于2019年11月1日-4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创新。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森博会作为中国林业产业发展风向标,始终致力于引领林业产业创新发展,将创意创新作为每一届森博会的重要主题,积极推进林业新产品、新技术的交流合作,持续为林业产业升级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本届森博会将继续举办创意林业产品大赛和创意林业展。创意林业展区可谓是一片大型创意林,主要分为创意成品展区、创意市集展区以及大赛展区,灵活、巧妙地将全国各地的创意产品齐聚一堂,为匠人、匠企提供平台,参展企业、工作室、个体匠人均由创意园在全国范围内辐射招募、层层筛选,保证作品质量的同时,也为有潜力的“创意源”引流。

  创意林业产品大赛展区将开辟200平米展区,集中展示100幅创意林业产品优秀作品暨最新创意林业产品(设计作品),并精准邀请相关制造企业参展,为参赛作品牵线搭桥,帮助作品变身商品,推动“创意源”生根发芽。

  值得一提的是,创意成品展区将突出打造创意竹业、绿色发展的概念,集中展示30余家竹制品深加工企业、竹产品研发企业、知名竹品牌企业、设计师原创工作室等研制的最新竹制产品,进一步突破对竹产品的认知。而创意市集展区将集中展示征集到的手工艺人、原生态竹木制品、工艺品等文创产品,并将在展会现场进行绿色环保“渔书”漂流阅读互动体验和“绿色生活、竹意先行”竹木产品义卖活动。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绿色生活•数字创造”国际论坛暨2019小商品设计产业链推进研讨会,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行业专家、嘉宾、高校学者等近百人参会。会议将围绕林业产品设计数字创意化发展的对策、产业链不同环节数字创意发展思路、人才支撑体系构建模式等议题开展研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