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首创APP实时查看 义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进入“指尖时代”

发布时间: 2019-10-17 18:0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消防安全,要确保万无一失,否则将“一失万无”。而单位消防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自主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一直是困扰消防部门的难题。近日,义乌一款名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的APP可谓开出了一剂良方。

  “今日的防火巡查已完成,隐患问题正处于整改阶段。”今天(10月17日)下午,借助这款APP,义乌消防支队防火处负责人“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即可查看社会单位巡查人员的工作情况。

  这款APP是义乌消防支队联合电信公司研发的,在金华地区属首创。10月份以来,该系统已在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连锁企业)试运行,标志着义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工作正式进入“指尖时代”。“这款APP操作简单、易懂易会,协助我们考核重点单位消防日常工作管理情况,评估单位的消防管理能力和火灾风险级别。同时,也有利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加强和规范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该负责人说。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APP面向消防主管部门与消防重点单位开发,以云端大数据为支撑,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前移至“指尖”。记者注意到,这款APP的首页内有巡查记录、建筑管理、演练记录、培训信息等10多个方面信息,涵盖了企业消防日常巡查、检查、人员信息管理、单位信息管理、维护报备、消防档案、消防装备管理等方方面面,还为单位提供资料在线下载及在线咨询反馈功能。

  此外,在消防主管部门的移动管理端,APP提供了地图实时定位,周边重点单位查看、单位巡检情况查看等功能,可谓实现了单位主体与管理主体间的“在线互联”。义乌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点运行的基础上,系统将持续优化升级,并于今年12月底前在全市47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面推广应用,实现社会消防管理由“粗放式监督”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