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赤脚医生”技能提升 义乌首批15名基层全科医生毕业了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45: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以前习惯于用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计这‘老三样’看诊,就是一个‘赤脚医生’。经过近1年的培训,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10月16日,在义乌市全科医生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第一期15名学员的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丁晓庆分享了个人从心态到技能上的转变。

  去年12月,义乌启动了全科医生能力提升项目,由浙大四院牵头实施,旨在提升义乌乃至周边县域基层医务人员的技能,并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市培养300名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科医生,探索适合基层全科医生培训的新路径。

  浙大四院全科医学科为该项目创新设计了“4+6全科培训体系”,以国际标准全科医生的能力要求为标杆,着重加强全科医生常见病、慢性病的规范诊疗、急危重症的识别与转诊指征的把握,强调全科常见症状的临床思维培养,力求全面提升全科医生临床医疗诊疗能力。

  首批来自义乌各基层医院的15名全科医生在浙大四院完成了4个月的临床实训、6个月的基层实践。其中,临床轮转期间共开展临床理论培训27次、临床技能培训13次,依托浙江大学高水平医联体内优秀的师资力量给学员授课,全部通过中期考核、结业考核的学员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

  另据了解,目前义乌市全科医生能力提升项已开展了3期精品培训班,为来自义乌、磐安、浦江、龙泉等地的50名全科医生开展培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