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国内首个“标准”主题展会下周开展 小商品与高标准完美融合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48: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1日,第25届义博会将如约与来自全球的采购商见面。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今年义博会正式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成为全国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为此,本届展会将新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为主办单位,新增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作为支持单位。

  据介绍,本届展会展区设置模式为“1+1+9”,分别是标准创新展区、“品字标”展区、9个“亮标”行业展区。

  具体来说,标准主题展区面积3800平方米左右,将有34家企业参展。

  该展区以“亮标持续化、展会专业化”为中心,突出质量、标准和品牌等元素,重点展示智能电器优质企业和产品,设有高海拔电器安全、智能家居、空气净化、服务机器人、实景家居等板块。

  该展区将以全新的展出形式和展示内容,为义博会增加一抹亮丽色彩,为参展商和国内外客商创造全新视角下的商机,让国内外客商采购到由先进的国际和国家标准、具有创新特色的团体或企业标准背书的“中国制造”优质产品。

  “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面积约3800平方米,将有42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代表浙江省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以及“浙江制造”先进标准体系和认证模式,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9个“亮标”行业展区。今年“亮标”行业展区从去年6个行业拓展到9个行业,覆盖义博会所有行业,具体有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饰品、文化办公、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针纺织品,共有1642个展位亮标,亮标率45.6%。

  展会期间将开展丰富的配套活动:国家标准发布将首次走出北京,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举行一场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义博会将作为IEC第83届大会的中国特色活动,IEC官员和专家将到义乌参加展会及相关配套活动;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将在义乌召开会员大会,并发布新研制的“浙江制造”标准。

  据悉,本届义博会期间还将召开浙江省第六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和第十一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专家学者和市场负责人共商商品市场转型升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