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助推义乌进口贸易提质增效 陆港保税仓今日开仓运营

发布时间: 2019-10-19 16:3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随着跨境电商1210业务2019年落地开展,义乌B保的仓储供需矛盾进一步突显,特别是一些规模较大的跨境电商企业(平台)因仓容受限,无法在义乌落地。今天(10月19日)下午,义乌陆港保税仓正式开仓运营,首批韩国美妆面膜类的保税货物顺利通过海关核放流转进仓。

  作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十大标志性项目重要落地平台之一,陆港保税仓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用、当年运行”。另外,随着该保税仓正式投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成功实现增能扩容,中心内企业完成“腾笼换鸟”,进口市场“添能加油”,这无疑为浙江“四港联盟”之一的义乌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注入强劲动能。

  陆港保税仓作为义乌B保的补充,其投用能够有效缓解B保仓库紧张的局面,进一步补齐义乌跨境电商基础设施短板,极大优化全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义乌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保税仓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实际可使用面积约为3万立方米,但根据进口市场发展态势,立足企业实际需求,陆港集团投用了重型货架,提升仓储容量60%以上,意味着未来的仓储使用面积将达到4.8万立方米以上。

  下一步,义乌陆港集团还将制定保税仓招商管理办法,明确招商准入门槛,同时研发智能卡口管理系统,提高园区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B保和陆港保税仓协同发展。

  据悉,今年1-8月义乌全市进出口总额1904.7亿元,增长11.5%,高于全省4.2个百分点,领先全国7.9个百分点。出口长期以来都是义乌的贸易优势,但近年来进口、转口也成为了义乌市场的有力增长极,1-8月义乌实现进口61.6亿元,增长215%,进口“朋友圈”扩大至107个国家和地区。此外,今年刚刚开通的1210业务量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截至10月18日已经突破450万票,位列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第一位。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