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学子在全国无人机大赛中摘金夺银

发布时间: 2019-10-19 19:3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珊春 周琦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珊春 周琦 编辑 刘蓉)日前,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在山东济宁闭幕。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学生陈健豪、陈梓烨,李昊锦、屠奇超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夺得大赛中职组冠军和亚军。

   今年的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有来自全国近100所职业院校的127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四场预赛选拔,有29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首次参加该赛事的机电代表队在理论与法规考核环节取得了大赛有史以来的最高分,创造新的纪录。省机电技师学院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为了助推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省机电技师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校合作、校行企合作,为培养实用性、创新型专业技能人才搭建高端平台。

  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设有校内实训基地3个、校外实训基地2个。去年12月,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无人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启幕,双方共同成立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在校校合作的基础上,学院还聘请了全国无人机行业专家作为专业建设顾问,按照世赛准则、践行世赛理念,对专业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确定、骨干教师培养、相关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开发等进行指导。学院遵循“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原则,与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致力打造浙中地区最大的无人机培训基地,使学院成为浙江省无人机培训资质最全的牵头单位。校企全面合作,将采用“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社会、行业和企业的功能,提升校企核心竞争力。

   专业建设迅猛发展,除了需要良好的育人平台,还需要“练兵比武”的舞台。以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为契机,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师生的职业素养、知识储备、技能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尤其在华东区预选赛结束后,指导教师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共同研究、探讨比赛四个模块的核心要素及后期训练计划、重点,找准问题、抓住要点、组织训练并组织参赛师生赴杭州、南京等地汲取相关参赛经验。

   省机电技师学院集聚内外力量,致力于全方位、高标准建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努力将这一专业打造成对接产业需求、满足企业要求、获得社会认可的特色专业。通过比赛,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无人机专业建设,培养、发掘更多的创新型、技能型无人机专业人才,为地方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