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首次打造“品字标”义乌展区 第25届义博会明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19-10-20 16:3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10月20日),记者从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展会将于明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义博会创办于1995年,是商务部主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类展览会。也是全国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随着标准元素的加入,义博会将焕发新的生机,使小商品与高标准实现完美融合。

  据介绍,本届义博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设国际标准展位3700余个,展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饰品、文化办公、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针纺织品九大行业,设主题馆(标准创新展区、“品字标”展区)、市场创新精品展区(五金精品专区、礼品包装专区、义乌好货专区、袜业产业专区、义采宝专区)、妇联手工艺品展区等特色展区。届时将吸引5万以上专业客商参展采购。

  本届义博会借势“一带一路”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新优势,通过召开海外推介会等多种途径,积极拓展境外采购商招引渠道,助力参展企业不断巩固和扩大产品市场覆盖面。本届义博会邀请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喀麦隆等20余个境外采购商团队的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本届展会还将同期举办行业采购专场及境外采购专场等采购洽谈会,突出采洽对接专业性、成交率,为参会的2000余家企业抓订单促出口提供优质平台。

  此外,本届义博会突出“标准”特质,“亮标”展位超1600余个,“亮标”行业展区从去年6个行业拓展到9个行业,覆盖义博会所有行业,亮标率也由去年20%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了40%以上。通过亮标公布参展商品的核心指标,倒逼参展商提高知标、用标能力,推动展会产品的提档升级。“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区,展区以高标准、高质量为核心,突出质量、标准和品牌等元素,吸引了国内外家电领域的34家主流企业参展。

  记者了解到,展会设置了10余个标准专题展区以及厨房、居室实景展区,重点展示智能电器优质企业和产品及带有相应标准化内涵的创新产品。“品字标”展区将集中展示浙江省高标准、高品质一体式整体厨房、智能卫浴及相关行业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将首次打造“品字标”义乌展区,选取义乌行业领头企业,根据产品性质分设健康时尚、家居生活、美丽装扮和先进制造四个区块,集中展示义乌“品字标”品牌工作的成果。

  作为展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今天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义乌发布《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网上监测规范》等64个国家标准。本次发布的国家标准不仅涵盖多个消费品领域的国家标准,也涉及工业制造、环境保护、社会服务、电子信息、家居服务、农业安全等诸多领域。这也是国家标准首次走出北京在地方发布。

  本届义博会的配套活动也十分丰富,包括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义博会零售采购峰会、“稳外贸,促消费”全球采购贸易对接会、小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义博会25周年——“义博之星”评选及颁奖典礼等十余项配套活动,由此进一步凸显了义博会的引领性和经贸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