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突出“标准”特质 开展消费扶贫 第25届义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1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0月21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700余个,展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饰品、文化办公、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针纺织品等九大行业,设主题馆(标准创新展区、“品字标”展区)、市场创新精品展区(五金精品专区、礼品包装专区、义乌好货专区、袜业产业专区、义采宝专区)、妇联手工艺品展区等特色展区,期间将吸引5万以上专业客商参展采购。

  记者注意到,较以往相比,本届义博会新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为主办单位,新增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作为支持单位,正式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成为全国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据悉,今年有1600余个展位亮标,”亮标”行业展区从去年6个行业拓展到9个行业,覆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饰品、文化办公、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针纺织品等行业,亮标率由去年20%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4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义博会主题展区首次打造了“品字标”义乌展区,集中展示义乌“品字标”品牌工作的成果,擦亮“义乌好货”,让本土品牌企业特装亮相。同时特设“市场创新精品展区”,进一步深化“行业+市场+展会”行动,促进展会与市场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另外,本届义博会专设消费扶贫展区,助力近100个欠发达地区企业拓市场。设妇联手工艺专区,精选特色手工编织品、民俗工艺品、时尚网货等产品,为四川省甘孜州地区、阿坝州,吉林省吉林市、长春市、白城市,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黔东南州锦屏县等地区具备市场潜力的产品“走出去”提供展示平台,促成订单交易。

  此外,本届义博会还将举行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2019年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采购(义乌)峰会等十余项配套活动,进一步凸显了义博会的引领性和经贸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