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购上线7周年 在义乌做生意发生了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2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10月21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同时也迎来了义乌购的“7岁生日”。

  2012年10月21日,义乌购在第18届义博会开幕式当天举行了上线仪式,将义乌实体市场的商铺搬上网,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平台。

  义乌购的上线,意味着国内实体专业市场电商化探索的开始。7年来,义乌购不断探索实践,逐渐摸索出适合实体市场的电商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市场集聚能力。

  “义乌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在这样一个小商品的海洋中找到想要的商品,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把市场搬上网,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从技术角度来分析确实是一个不二选择。”义乌购负责人说,义乌购率先推出的360度全景展示功能,能够帮助市场商户以最低成本尽快将商铺搬上网,加快了实体商铺的信息化过程,为义乌购平台的开局打下了基础。

  而从专业市场“划行归市,分类经营”的1.0找货服务时代,到“互联网+”智能搜索的2.0找货服务时代,需要的不仅仅是平台的转变,更是观念、技术等方面的变革。“比如智能搜索、分类浏览等看似简单的找货基本功能,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行研发。”义乌购工作人员说,如今,来到义乌实体市场的采购商,有80%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义乌购APP。

  贸易往来,诚信为本。为进一步打造诚信市场,2015年3月,义乌购与义乌市场监管部门一同推出网上营业执照,将网上经营主体的认证及监管纳入国家监管体系,从而推动义乌市场的诚信体系建设。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商户的批发业务也分化出小批零批业态,但是市场内的快递公司鱼龙混杂,取件服务得不到保证,并且价格不透明。义乌购推出“快递通”服务,通过到店铺取件、APP上明码标价等方式解决了商户在选择快递服务时遇到的诸多问题。

  日前,义乌购又上线了商户线上开发票的功能,商户可通过义乌购APP在线开出电子发票,解决了商户去代开税务发票时取号排队等复杂的流程问题。后续通过电子发票功能,还能够建立起线上报税等深度服务。

  记者了解到,义乌购目前正在试运行的“看店宝”功能,集合了人脸识别、大数据处理、手机App数据采集等多项技术,将线上线下采购商到访店铺的情况进行整合分析,从而更好地为商户提供客情分析,建立科学的客户服务体系。

  据悉,目前义乌购采购商注册用户数超过330万,每日新增注册采购商超过两千,平台日均活跃采购商数量近10万。其中境外活跃采购商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美国、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印度、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我们一直在朝着‘义乌没有难做的生意’目标不断努力,持续开拓创新去服务好我们国内外的采购商和经营户,让义乌购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最佳选择。”义乌购负责人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