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手工编织、最美民宿 第25届义博会“妇女方阵”强势吸粉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3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现场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从2009年开始,每一年,一排排粉红色门楼都会如期出现在义博会上,这里面是全国妇联、浙江省妇联在义博会上设立的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被亲切地称为“妇女方阵”。

  如果没有来到现场,没有见到这么多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宝,真的无法想象,广大妇女们用一双巧手,将生活中美好的事物编织。衢州吴争仙的手工编织、台州陈娅红的和合剪纸……以及今年新设立的最美民宿区,杭州鱼乐山房•微茶庄园、舟山普陀庐岸民宿等民宿女主人们带来的“诗与远方”。

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现场

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现场

  来自衢州的吴争仙自1995年开始,手工编织各类毛线产品,多种多样,加工品种有近万个,除了主打的帽子、围巾外,还有视角独特反映中国传统风俗民情的十二生肖玩偶等。百余件视角独特的自主研发编织产品,赋予了每一位来到展位前的客商,诗画悠远的意境与享受。

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现场

  今年也是吴争仙参展义博会的第11年,据她回忆,2009年第一次参加义博会,吴争仙带了少数样品和其他朋友拼了一个展位,但是参展效果却非常好,第一天就和一位美国华侨客商签订了8万元的订单,至今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如今,吴争仙的营业额从200万元到2000万元,公司年发放加工费达到600万元以上,带动当地2000多名妇女就业致富。

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现场

  夏菊萍是一位民宿女主人,在杭州临安开办了鱼乐山房•微茶庄园。据介绍,该民宿是全国微茶庄园试点民宿,分前院和后院,前院天水一方、锦鲤成群,后院古树竹海、瑜伽古筝,历经2年改造而成。

  民宿只能前往临安亲身体验,但夏菊萍带来的昭明太子茶、茶酒等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品尝。“茶酒是鱼乐山房定制的礼品,是微茶庄园做为礼的载体。”夏菊萍介绍道,茶酒具备了茶的清淡,代表了一种恬退的生活意向,与山房的建筑风格、环境相呼应。茶酒是以茶酸制的酒,是山房对于茶系列产品开发的部分延伸,还有茶糖、茶点等。

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现场

  据悉,在本届博览会期间,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共设展位130个,有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等9省市,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四川阿坝州、甘孜州,吉林长春,湖北武汉,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等以及省内各县市区的390余名女红巧手、最美民宿女主人、女企业家、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参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专区,义乌市妇联设立了直播间,届时“巾帼直播团队”的巾帼网络主播将带大家“逛”展区、“淘”精品,吸引更多的粉丝来关注妇联展区、关注义博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