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博会开幕 超过四成展位亮出“品字标”

发布时间: 2019-10-22 07:57:2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郎擎宇 白丽媛 市委报道组 洪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年10月22日《浙江日报》2版刊发《义博会昨开幕超过四成展位亮出“品字标”》一文

  “这款保温杯采用全钛制造,不但抑菌保鲜,重量还比同等容积的保温杯轻了50%。”10月21日上午,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刚开幕,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品牌销售经理施宏枫就忙着向尼日利亚客商介绍公司最新的“钛”系列保温杯。虽然外观与普通不锈钢保温杯无异,但他手中的这个保温杯在市场上可以卖到999元,近一个月的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万元。

  记者发现,在该公司展位上,浙江制造认证企业的“品字标”标识被摆在显眼的位置。据悉,本届义博会亮出“品字标”的展位有1600余个,行业从去年的6个拓展到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饰品、文化办公、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针纺织品等9个行业,亮标率达40%以上。

  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本届义博会新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为主办单位,新增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作为支持单位。随着展会的正式更名,义博会也成为国内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标准”特质进一步凸显,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3700余个,预计将吸引5万名以上专业客商参展采购。

  标准畅通国际贸易。本届义博会借势“一带一路”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新优势,邀请了20余个境外采购商团队的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同时通过举办行业采购专场及境外采购专场等采购洽谈会,为参会的2000余家企业抓订单促出口提供优质平台。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义博会零售采购峰会、“稳外贸,促消费”全球采购贸易对接会、小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等十余项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