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因垃圾处理不当引发火灾 义乌一男子被拘留10天

发布时间: 2019-10-22 08:51: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老板之前跟我们强调过很多次,要先将易燃物清理干净才能操作机器,但我为了图方便没有照做,导致废铁堆起火,真是不应该。”昨天上午,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处以10天行政拘留的王某表示,今后一定按照规程操作,确保安全。

  10月8日,义乌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位于后宅街道一处再生资源废铁车间起火。接到报警后,义乌救援支队紧急调派北苑中队、后宅专职消防队4车28人赶赴现场,成功将火扑灭。由于处置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调查,在该再生资源废铁车间处理的很多废铁,都是从其他废弃的机器上拆出来的零部件,残留了很多油。王某回忆,当时地板上布满了从废铁上滴出的油污,他在操作挖机过程中,机头滑到地面产生火花,引燃地面的废油,导致废铁堆着火。

  据车间其他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前期已发生过类似火灾,企业负责人先前多次强调在操作过程中,要先把容易引发火灾的废弃物清理干净再操作,但王某为贪图方便,疏于清理易燃物,直接操作导致起火。

  根据《消防法》有关规定,王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义乌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