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1332栋高楼火灾隐患“体检” 发现并督促整改2486处

发布时间: 2019-09-12 09:40: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9月11日从义乌市消防部门获悉,自该市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摸底排查高层建筑1332栋,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486处,整改消防车道、登高面设置不符合规范、自动消防设施瘫痪、无维修基金、未设置天然气管道等高层建筑128栋,全市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达95.78%。

  今年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义乌市住建局先后5次对该市范围内的165幢高层住宅及商业物业项目开展消防专项检查,对13家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不符合要求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信用扣分,并作全市通报。同时,联合应急管理局和安全生产指挥部对镇街高层建筑建立经常性督导暗访机制,每月将检查情况汇总、下发通报;组建镇街分管领导微信工作群,整理消防设施故障、未设置天然气管道、无物业管理单位、无维修基金和消防登高面不符合要求5类花名册,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在微信群中公布提醒。

  “通过前期8次高层建筑联合检查和3次暗访督导,将东方国际村、沪江公寓、臻业大厦和丰臻饰品列入高层整治‘老大难’,并实施‘扳倒’行动。”据义乌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救援支队采取“定人盯点”的方法,定期派员会同镇街深入现场督促整改,理出清单化、挂号制的督改措施,并将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上报义乌市府办,由市府办协调镇街采取强力措施。

  截至目前,沪江公寓、臻业大厦已完成整改;东方国际村火灾报警系统、消防给水系统完成整改,消防登高面问题正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制定整改措施;丰臻饰品消防系统已恢复正常,租户企业和出租房搬离工作顺利开展,并制定整改期间每日巡查检查制度,对重点区域定人定岗现场防护。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