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男孩腹泻不止还发热 原来是感染了“轮状病毒”

发布时间: 2019-10-22 08:51: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季广成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我儿子这几天老拉肚子,头也发热,不知得了啥病?”昨天上午,一年轻女子抱着2岁的儿子,快步走进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不安地向接诊医生夏文芬求治。

  夏文芬根据小男孩的症状和化验结果,诊断其为“轮状病毒感染”。据小男孩的妈妈朱女士介绍,前天儿子就出现腹泻症状,起初她以为只是简单的拉肚子,就到附近一家药店买了一盒少儿止泻药,没想到服用后依然腹泻不止。昨天,儿子起床后出现额头发烫等症状,她这才感觉问题严重,急忙送儿子到医院就诊。

  据夏文芬介绍,轮状病毒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其主要感染小肠上皮细胞,从而造成细胞损伤,引起腹泻。轮状病毒每年在夏秋冬季流行,临床表现为急性胃肠炎,呈渗透性腹泻病,病程一般为6~7天,发热持续1~2天,呕吐2~3天,腹泻5天,还会出现严重脱水症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