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1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郑海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郑海洋)日前,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业、各民族的4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章程》及《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财务管理和会费收取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监事。

  会议指出,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立是继鸡鸣山社区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后,义乌城市民族工作历程中的又一件喜事,预示着义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要永葆正确方向,牢记大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风景要持续拓展,打响义乌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品牌,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据悉,义乌市是浙江省城市民族工作重点县市,截至2019年9月底,全市共有53个民族成分的少数民族同胞16.38万人,其中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15.79万人。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大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2017年,义乌市入选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今年9月,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