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改革先锋”、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谢高华去世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5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吕玥 翁浩浩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记者 吕玥 翁浩浩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10月23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改革先锋”、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义乌人民敬爱的“老书记”谢高华去世。随后,记者从谢高华的家人处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浙江新闻+】

  谢高华事迹简介:

  谢高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31年11月生,浙江衢州人,浙江省原义乌县委书记,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改革开放初期,他坚持群众需求就是第一导向,打破条条框框,以敢于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毅然拍板给路边摊市场“开绿灯”,果断提出“四个允许”的政策,首创“兴商建县”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带领全县干部勇敢坚持、积极作为、精心培育,从而催生了义乌这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为全国小商品市场的改革发展树立了榜样。

  2018年12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谢高华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今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被评为全国300名“最美奋斗者”之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