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一个人带动一栋楼 义乌稠江街道表彰智能垃圾分类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9-11-02 20:29: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龚程燕 龚成浩 编辑 程雄)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广大居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新风尚。今天(11月2日),稠江街道奖励了一批在新型智能垃圾分类设施运营宣传和示范活动中的先进工作者,以此引领时尚,深化义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连月来,垃圾分类已逐渐成为义乌市稠江街道兴业社区居民的一种习惯。在他们当中,有一支队伍——稠江街道一抹“杏叶红”文明实践队,队员们通过自己带动家庭,家庭带动一栋楼房、一栋楼房带动一个小区,为稳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增添助力。

  楼仁忠今年53岁,通过垃圾分类取得460个积分,是社区当前最高分。“垃圾分类不只是简单的分拣,而是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产生活观念的转变。”楼仁忠告诉记者,爱上垃圾分类是因为自己要给租客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此过程中充分学会了垃圾分类。成为先进个人也将激励楼仁忠在今后生活中,更加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改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陈群仙是一位优秀志愿者,平时的工作就是劝导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刚开始做这项工作时并不顺利,不少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对垃圾分类工作不配合。她苦口婆心地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最终,居民们开始认认真真做好垃圾分类。

  据了解,兴业社区智能垃圾分类箱具有智能AI检测、语音播报等功能,在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实现大数据的分析。此次评选出的十佳个人就是大数据根据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所获得积分和投放次数综合评定的。目前,兴业社区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用户共348人,投放有害垃圾125.25KG,易腐垃圾606.38KG,其他垃圾1383.72KG,可回收垃圾809.45KG。

  “垃圾分类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兴业社区党工委书记沈财昌介绍道,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稠江街道一抹“杏叶红”文明实践队也在初心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文明实践,助力辖区垃圾分类从片到全覆盖的转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