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一处报警 多方知情 义乌市已安装烟感报警器30万个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4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王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王厚)“滴滴滴”,上溪镇区片某出租房内忽然响起一阵刺耳的警报声。

  在警报响起的那一刻,有三方几乎同时收到该指令:上溪镇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的智慧平台同步报警,要求镇区智慧站点立即出警并确认详细地址;镇区智慧站点收到预警信息推送的3名消防队员,马上赶赴现场确认;正在屋外不远处的该出租房住户一看手机上收到的信息,马上往厨房跑……

  原来,燃气灶上正在加热的菜肴因时间过长变焦,浓重的焦味加上散发出的烟雾让烟感报警器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并将相关预警信息及时推送。“还好去年装了个烟感,否则整个厨房烧起来了都不知道。”心有余悸的当事人既自责又庆幸。

  这是日前发生在上溪镇的一个场景。随着5G时代来临,物联网将迅速带动提升消防安全“智慧”水平。智慧烟感在传统烟感基础上集成传输模块,连接报警系统和云平台,用户只需打开APP即可掌握经营场所和家中火情的实时情况。

  众所周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效果最佳。只要烟感报警器一触发警情,智慧应急安全站平台即同步显示警情位置,相关人员在各自手机客户端也会接收警情通知,真正实现“一处报警,多方知情”。

  今年初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广“烟感革命”。相关统计表明,截至目前,全市已建113个智慧应急安全站,安装联网式烟感报警器30.2万个;截至9月底,已有效及时处置烟感警情事件96起。由于“智慧烟感”发挥“救早灭小”作用,今年我市发生火灾同比下降了44.9%。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