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围绕“绿色”发展 第12届森博会“聚光灯”下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0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童晓)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合理利用林草资源,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3662个,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96家企业参展,累计实现成交额51.67亿元。

  11月4日,第12届森博会圆满落幕。据了解,本届森博会具有诸多亮点,吸引了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消费日报、新民晚报、中国商务新闻网、中国经济导报、新浪、腾讯、澎湃新闻等媒体的集中报道。

  主流媒体深度报道

  全方位多角度聚焦森博会

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连续发布《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将于11月1日开幕》《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开幕》《森博会上,木竹工艺品受热捧》《森博会设畲乡林产品展区助力乡村振兴》等新闻,从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区等多个角度展现本次森博会的诸多亮点。中国新闻网发布《第12届义乌森博会开幕台湾农林精品“组团”亮相》《掘商机促交流台湾农林精品“组团”亮相义乌森博会》,聚焦本次森博会的台湾农林精品展区。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新民晚报

中国经济导报

  新民晚报、中国经济导报等媒体也分别从“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共享美好生活”主题以及十大特色展区等方面诠释了本次森博会的亮点。

  省内媒体连续重点报道

  全面展现森博会盛况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发布《第12届义乌森博会落幕4天累计实现成交额51.67亿元》,聚焦本次森博会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华人天地》栏目

  浙江电视台《华人天地》栏目播放《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开幕》,详细介绍了本届森博会的浙江省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区、“一带一路”主题展区、台湾农林精品展区、浙江畲乡林产品展区、创意林产品展区等十大特色展区。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先后发布《@所有人来义乌逛“森林”!第12届中国义乌森博会明天开幕》《10万森林产品开启绿色盛宴第12届中国义乌森博会开幕》《森博会开幕!32个国家和地区10万种商品打造“森系”盛会》《第12届义乌森博会落幕累计实现成交额51.67亿元》等新闻,紧跟森博会进程。

都市快报

浙中新报

  浙江之声、都市快报、中国蓝新闻客户端、金华日报、金华电视台、浙中新报等都对森博会盛况做了详尽报道。

  网络媒体连续专题报道

  讲述森博会绿色发展新亮点

澎湃新闻

  凤凰网、新浪网等网络媒体借助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等优势,从不同角度关注了第12届森博会。其中,腾讯新闻、凤凰网等各大网络媒体,以专题形式,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带来森博会的精彩亮点。

消费日报网

  澎湃新闻《第12届中国森博会义乌开幕,“两山”理念成展会关键词》关注本次森博会遵循“两山”理念打通资源、产业与市场的转化对接;消费日报网《推动绿色发展共享美好生活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11月1日将于义乌开幕》聚焦第12届森博会“推动绿色发展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全面介绍了本次森博会的诸多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

  另外,腾讯大浙网、中国金融信息网等媒体从不同角度,对本届森博会进行了精彩解读。

  本地媒体创新融合发展

  全程服务森博会活动

中国义乌网第12届森博会新闻官网

  中国义乌网、义乌融媒体中心对森博会进行了全方位密集报道和关注,挖掘了不少亮点和突出典型。

  其中,中国义乌网通过融媒体、全渠道覆盖,对森博会进行了全程实时滚动报道,实现了森博会新闻官网、网络专题报道、视频直播、人物专访、微信推送等线上线下全景呈现。

 

中国义乌网·森博会全媒体中心专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义乌网继续设立森博会全媒体中心,邀请到景宁畲族自治县刺绣协会会长潘丽娟、汶川青创协会秘书长梅朵、“木石印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国生等十余位嘉宾进行专访,立足展会推动绿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亮点,共话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