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支付寄存可“刷脸” 市中医医院持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1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方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方春燕)匆匆忙忙去医院就诊时,发现忘带现金、忘带银行卡,甚至忘带手机,怎么办?别着急!11月1日,义乌市中医医院支付宝“刷脸”支付正式上线。前来就诊的季先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使用了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上新安装的支付宝刷脸功能,只见他望向屏幕上方的摄像头,系统就自动获取了面部信息,验证通过后,季先生又在屏幕上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不到5秒,机器显示支付成功。季先生惊讶地说:“现在真是太方便了!”

  支付方式的改革是现代信息技术助力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体现。市中医医院信息科科长黄旭洪介绍,目前,医院已经在门诊区域投入三台可进行刷脸支付的自助机,分别设置在人流量最大的一楼门诊大厅、挂号收费大厅以及急诊大厅,后续医院将逐步在门诊、急诊、住院等场地开通“刷脸”支付、移动支付、“刷脸”实人认证等,实现智慧结算功能全覆盖,持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记者发现,在门诊大厅,医院还配备了智能化的刷脸寄存柜。患者只要站在自助寄存柜机前,将脸部对准识别的屏幕,根据提示保持平静表情,机器会自动进行数据的读取。识别成功后,柜门就会自动打开。“‘刷’一下脸,就能寄存和开箱取包裹了,真的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前来就诊的市民说。

  黄旭洪表示,人脸是具有唯一性的生物特征,该智能寄存柜利用人脸来登记识别,且采用了先进的加密技术,保证了密码的可靠性。“经过人脸识别,如果不是本人去取物品,其他人是无法打开寄存物品的柜子的。同时,刷脸还避免了条形码遗失或者被盗用的情况发生,比起条形码,人脸识别会更加便利和安全。”

  近年来,市中医医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服务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病人少跑腿,切实提高了就医效率,提升了患者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