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双十一”来啦!业内预计:义乌首日快递处理量将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5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抢着红包盖着楼,装满车子等剁手。

  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剁手党”们早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全球货地的义乌,一直以来都是双十一期间的“活跃分子”,今年也不例外。

  去年7月,义乌获批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11月,义乌获得“开展1210业务”授权;今年1月,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开通首日,当天单量达到10278票;6月19日,义乌“牵手”阿里巴巴共建eWTP全球创新中心……这些无不为义乌电商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截至目前,义乌电商账户数已超31万,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截至今年6月底,义乌共有164个淘宝村、13个淘宝镇上榜阿里研究院公布的名单,淘宝村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这一强劲的发展势头,决定着今年“双十一”期间义乌快递业务量是否将再创新高。业内预计,今年“双十一”首日义乌快递处理量将超过3380万件,较去年增长30%以上。其中,今年义乌跨境电商进口的业务量将超200万件。

  义乌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双十一”,义乌电商将呈现5大特点,首当其冲的就是网红引流的业务量将大幅增加。此外,天猫的业务集聚性正在减弱,将有更多电商交易平台呈现强劲态势。“其次就是随着eWTP全球创新中心的落地,越来越多的浙江中西部地区、江西、安徽南部等地的网购者将通过义乌实现商品海淘,义乌进口、转口的功能正在显著凸显。”该负责人说,第四就是“双十一”的日益全球化,义乌小商品货通全球的效应正在增强,最后一点是品牌集聚正在成为当下电商发展的重要趋势。

  不难发现,今年让人感受最深的变化莫过于“网红带货”的异军突起,但不巧的是,刚刚发生的“李佳琪翻车”事件,也把这一新兴促销渠道推到了舆论了的风口浪尖。

  为此,义乌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了“查热点、管重点”电商专项检查,提前介入“双十一”,针对网红主播带货,各类电商APP爆发式增长等情况,以及前期网购消费投诉高发的虚假宣传、三无产品、商标侵权等问题,对全市范围内的电商经营者的产品来源、商品质量、商标专利及广告宣传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值得关注的是,执法人员还现场约谈了重点区域内多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销售化妆品、护肤品的电商经营者,普及《电商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从采购、销售正规渠道的商品,审核主播的产品宣传用语,重视产品售后服务等方面入手,完善经营行为,落实主体责任,杜绝假冒伪劣或虚假夸大宣传的产品流入市场。

  此外,义乌电力、通信、交通等各部门也均已制定“双十一”期间的应急保障预案,做好全程保障工作,提升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确保各个环节安全可靠、平稳有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