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进博会上义乌夺得“金熊猫”大奖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1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曹国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8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曹国强 编辑 童晓)记者从义乌市市场发展委了解到,11月6日,第二届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举行。为激励和表彰为中国新时期经济建设做出不懈努力的中国会展业先进典型,并以此激励继续助力国家新经济战略发展,由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组委会颁发的含金量极高的重磅奖项——“中国会展业金熊猫奖”在论坛期间正式揭晓。会上,义乌与北京、上海、南京、西安、郑州、南昌、大连等一二线城市同台,共八个城市荣获“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名城”中国会展业金熊猫大奖,义乌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级市。继上半年荣获“中国十大会展名城”后,此次又斩获“进博会”期间会展领域的重要奖项,义乌会展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再一次获得充分肯定。

  据悉,第二届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世界贸易网点联盟(WTPF)、意大利展览及贸易展览协会(AEFI)主办,是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会展业领域唯一配套论坛,在官方服贸领域配套活动中位列第一位。该论坛以“会展链接世界”为主题,来自外国驻华使领馆、中国驻外使领馆、中央及各地方城市会展主管部门、中外展会主办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进博会参展商、国际知名展馆代表4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据了解,组委会在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上设立中国会展业金熊猫奖,以表彰那些为中国经济建设做出不懈努力的中国会展机构,并以此激励他们继续为助力国家新经济战略发展作出贡献。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代表着中国,是中国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同时在国际交往领域也有着重要的意义,象征着拉近国家之间、机构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共同发展。此外,熊猫本身是一种很温和的动物,有和平、友谊、团结的含义,并多次以使者的身份出现在各个重大活动场合,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金色代表着辉煌、坚定与光荣,而奔跑中的金熊猫,象征着积极向上的职业理念,结合以上特点,最终版金熊猫的设计思路油然而生。此外,金熊猫在此基础上更带有一种深层次的意义,那就是情比金坚、共创辉煌。因此,把本次大奖命名为中国会展业金熊猫奖,寓意着会展业的各界同仁携手同行,以团结向上为初心,以友谊长存为信念,以合作共赢为使命,以共创辉煌为目标,共同为会展业的繁荣发展,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运行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