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上溪镇专职消防队深入辖区企业和高层建筑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09 18:5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许波)预防和遏制企业和高层建筑火灾一直以来是城镇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近年来,随着入驻上溪镇产业园区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多和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拔地而起,大大增加了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难度。

  为加强企业和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确保“双十一”前物流行业的消防安全,11月7日下午,上溪镇专职消防队联合上溪镇综合监管中心深入辖区企业、高层建筑及物流公司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通过检查发现有部分企业和高层建筑消控室管理不规范,出现无证上岗、漏岗和中控员业务不熟练等情况。部分企业和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和灭火装备器材老旧、破损、不齐全,消防通道堵塞,无法正常展开灭火救援。

  对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企业主和高层物业公司管理员立即整改到位,同时提醒有关责任人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加大企业自查自纠力度。下一步,专职队和综合监管中心还将加大对各企业、高层建筑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消防安全管理员和义务消防队员的指导培训,及时消除企业和高层建筑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全力推进辖区火灾防控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