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监管实现全覆盖 义亭建立“污水零直排”长效管理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19-11-11 09:5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11月4日,在义亭镇的监控指挥中心,由一块电子大屏组成的监控墙很是抢眼。操作台前,工作人员正轻点鼠标,查看辖区各个网格中隔油池运作情况,一旦油污液位有异常,监管人员就会立即出动,进行处置。

  据了解,年初以来,义亭镇率先试点,创新实施隔油池智能改造,自主研发了一款隔油池智慧监管系统,以镇前街38个隔油池为试点,实现全方位实时在线监控,推进餐饮业污水治理。

  义亭镇隔油池智慧监管平台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监管运营体系。与普通的直流隔油池不同,改造的智慧隔油池在原先已经使用了四五年的隔油池盖上安装一个液位传感器。它不仅能监控油污液位变化,也能掌握运营维护情况。每当有人打开盖子进行操作的时候,前后几分钟内的情况都会被监控实时记录下来。系统结合了物联网技术和餐厨废弃油渍清掏监管技术,通过井盖、液位、视频等信息同步联动,自动记录井盖打开前三分钟至关闭的全过程,保存点位情况、液位变化、油污清理等生产视频,还可实现清掏前后预警、偷油现象预警等高度智能化动作。对于监管工作人员来说,只要坐在监控大屏前,点击系统内的任一地址,就能清晰地把监控画面切到该点位,查看隔油池及周边情况,还可以通过回放,了解更多信息。

  “像这里就是环保公司来进行清掏作业时拍下的画面。”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调出了一现场作业画面说,这套智慧系统上线以后,只要动了隔油池的盖子,系统就会立刻有响应,以前不少趁着夜晚“偷油”或是随意排放油污的行为,能得到明显遏制,实现了餐饮污水运维管理从传统粗放型向信息精准化转变。

  截至目前,义亭镇已完成38个隔油池的提档升级,下一步将继续实施辖区工业园区内更多隔油池的智慧改造,推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长效管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