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互联网+监管” 义乌应用“掌上执法”提升采购监管效率

发布时间: 2019-11-12 10:06: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骆婷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义乌市财政局在事项梳理、推广应用等方面下足功夫,利用“掌上执法”平台积极探索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监管改革,通过数据共享、告知承诺等,切实做到执法更规范、执法有效率、日常巡查有痕迹。

  近日,义乌市财政局开展采购代理机构“双随机”检查工作,系统随机选取了浙江开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检查对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内容覆盖广,主要包括委托代理协议、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质疑答复等多环节。没有实行“一网通管”前,十几张采购代理机构检查表单都需执法队员现场手工填写,之后又要归档整理,费时费力。如今,所有的检查表单全部电子化,执法队员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拍一拍、选一选,当事人再签个字,就可以轻松完成。执法队员检查必须严格根据检查表单进行主体对象管理,全过程都在系统上进行记录,有利于监管信息更透明、执法流程更规范。

  此外,义乌各部门的监管处罚、信用信息等系统已实现和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的对接,可进行信息共享共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主体登记信息、经营状况、失信违法、信用评分等都能一一查询到,有利于政府采购后续对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精准监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