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阿根廷外汇管制个人限购美元 出口企业需注意收汇风险

发布时间: 2019-11-13 08:5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近日,阿根廷央行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个人通过银行账户购买美元每月不得超过200美元,通过现金购买美元每月不得超过100美元,额度不可累积,该调整将执行到12月份。此前阿根廷央行为阻止比索汇率下滑,在9月初宣布美元购买额度上限为1万美元,同时还出台了其他汇率管控政策。

  据了解,去年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一度跌逾90%,受此拖累,阿根廷经济在2018年下滑2.5%,通货膨胀率高达47.6%。直到今年,阿根廷也未从经济衰退中缓过来,8月11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一度暴跌超过20%,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由于阿根廷选举和金融动荡等不稳定因素增多,市场兑换美元需求持续升高,阿根廷外汇储备急剧下降,进而加强外汇管制。

  据中国社科院拉美所拉美经济研究室研究员谢文泽分析,阿根廷政府实行外汇管制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限制美元等外汇流出;二是进口外国商品的企业要先出口商品、赚取外汇,再用赚取的外汇进口商品,这一要求被称作“外汇平衡”机制。

  因此,建议出口企业注意防范收汇风险,密切关注阿根廷外汇管制措施的进一步实施情况以及比索汇率波动情况,实时跟踪收汇,及时调整付款方式,做好应对外汇管制及汇率波动的相应措施。对于已经出货但是未结清尾款的,要及时向客户催收货款;对于即将出货的,尽量在出货前结清尾款,可坚持“不付款不发货”的原则,规避风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