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快递小哥迎“大考” 记快递员张家运“双十一”的工作轨迹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0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张家运在工作中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文/摄)打100多个电话,跑3万多步,送200件快递,收3000多个包裹……这是快递员张家运“双十一”当天的工作轨迹。

  24岁的张家运是韵达快递义乌东苑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今年的“双十一”是他从业快递工作以来第四次经历。11月11日早上6点半,张家运起床洗漱完后,在家附近吃了个早餐,随即来到快递网点分拣自己辖区内的包裹。“平时我们7点半到站点送货,‘双十一’这段时间都得提前上班,不然货送不完。”张家运说。

  由于“双十一”当天的快递投送量并不算多,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张家运就顺利完成江东街道东新屋村的送件任务。下午5点,张家运正准备赶回公司在食堂吃完晚餐后再开始揽收作业。此时电话突然响起。一位电商企业主担心仓库货物堆积,希望张家运尽早来取件。挂完电话后,张家运立刻折回东新屋村,往电商企业那里取快递。

  东新屋村大部分楼房没有安装电梯,加上“双十一”的快递量比平时多,张家运每次从电商企业取件下楼,都扛着满满一麻袋的快递包裹。“这个件起码有30斤重。”张家运气喘吁吁地从楼梯上走下来。刚取完件,手上的电话又不停响起,电话那头都是电商企业催促他取件的话音。夜幕降临,路上行人日渐减少,晚风吹拂在脸上有着丝丝寒意,张家运却汗流浃背,全身都冒着热气。

  一直忙到晚上10点,张家运才感觉饿,他就近找了一家沙县小吃店吃了一碗蛋炒饭。“坐在板凳上才感觉腿真的很酸。”张家运咬了咬牙,用手拍了拍两边的大腿继续起身送快递。

  以往这个点,张家运就可以收工回家了。他笑着说:“今天要完成两个小区的揽收任务。”据了解,今年韵达快递义乌东苑公司“双十一”当天的揽收量达到了50万件,同比增加两倍。为了保证义乌电商企业在“双十一”当天的快递顺利发出,快递员可以按照自愿原则增加揽收量,同时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张家运主动提出,分担其他线上的快递揽收任务。

  “虽然辛苦了点,但很充实。”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张家运总算完成所有的揽收任务。“离上班时间只有4个多小时了,就干脆在公司里休息一下。”此时张家运终于松了口气,背靠在一辆快递运输车的副驾驶上等待天亮。说起这些年工作的体会,张家运说“一定要有责任心,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张家运从电商企业手中接过的每一个包裹,都得小心翼翼抱在手里、扛在肩上,井然有序地放在快递车上。

  和他一样,“双十一”过后这几天,大多数快递员基本上是这个节奏。张家运从20岁开始到这个岗位,转眼已经干了4年。因为服务行业的特殊性,他风雨无阻长年奔波在第一线,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3个小时以上,全年无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