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图片报道 正文

【中国新闻网】全球数百家企业亮相浙江义乌 叩开中国市场“机遇之门”

发布时间: 2019-11-14 10:15: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奚金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英国国家馆内的美酒 奚金燕 摄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已经落幕,但其吸引力和影响力早就超出会场之外,释放出巨大溢出效应。13日,在浙江义乌开幕的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上,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57个国家和地区的407家企业携带本土“尖”货亮相,其中就包括20家优质进博会企业,折射出了海外中小品牌加速“叩开”中国市场之门的热情。

  拉美国家馆人气十足 奚金燕 摄

  本届进口秋季展承接了进博会“溢出”效应,为全球中小企业搭建“6+15+365”进口商品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上海进博会6天,义乌进口秋季展15天,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再为落地企业、品牌提供365天常年交易服务)。

  拉美国家馆内的特色美食 奚金燕 摄

  醇香的法国红酒、天然的澳洲矿泉水、美味的西班牙火腿……展会现场,人头攒动,世界商品琳琅满目,展示了中国从“世界工厂”到“全球市场”的深刻转变。

  中国开放的大门让外商们看到了蕴含的巨大机遇。来自阿拉伯的客商阿拉法特坦言,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如今越来越多的阿拉伯公司和商人将优质商品进口到中国。而此次展会为外国产品在中国展示和销售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通过义乌政府良好的服务和强大的客流以及商品快速流通能力,为中国人民提供更多的进口优质商品。

  马来西亚国家馆 奚金燕 摄

  在来自马来西亚的参展商许宗海看来,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仅有助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也为全球的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如今,从事乳胶枕销售的他现在每年都会在中国待上三四个月,开拓中国市场。

  “中国人口多,市场也大。我去过很多国家,中国是最开放的,政府的各项政策友好包容,非常适合经商。”许宗海坦言,此次展会就是一个佐证,为境外中小企业提供了直接面向中国消费者的宝贵机会,提供了开拓中国市场的难得契机。

  本届进口秋季展还吸引了20家优质进博会企业参展。在进博会斩获多个订单的上海澳怡家食品有限公司深耕进口市场多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开放发展的时代脉搏和巨大红利。

  巴基斯坦的玉石 奚金燕 摄

  “以我们主打的一款澳洲母婴水为例,现在是零关税,成本降低了,价格优势也就有了。这样的力度是非常大的。”企业展位负责人潘海宾深信,中国进口市场前景会越来越好,企业也将随着时代大潮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现场,境外企业和客商斩获“中国订单”,中国采购商则接触到更多质优价廉的“全球好货”。有关负责人表示,义乌进口秋季展的举办将助力中国企业高效对接境外优质源头货,境外中小企业高效对接中国分销渠道,为义乌进口市场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