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主动服务 狠抓落实 义乌稠江安全规范管理有新招

发布时间: 2019-11-14 13:5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利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利云 编辑 童晓)283宗工业用地,4600余家各类工业企业,义乌市稠江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可谓是量大面广。但是,今年以来稠江街道的安全生产事故却明显下降。以消防安全为例,截至10月底,辖区火灾发生数量同比去年下降54.76%。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日前,记者走进稠江街道位于四海大道边的一家微创园,负责人江有良正在与园区企业主讨论,如何进一步深化安全规范服务和管理。园区共有14家企业,主体单位多、管理难度大,不少企业主对越来越严苛的安全管理服务有些抵触。“今年9月开始,稠江街道创新推行园区自检自查模式,推行以来效果很好。”江有良说。

  “自检自查模式即是由园区内的企业主自行成立检查委员会,根据安全管理条例进行定期检查,所得分数最低的企业需要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整改,并经验收后方可继续生产。”稠江街道综合监管中心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微创园内有一家箱包企业,近段时间由于订单量大,企业主长期在外奔波,对企业生产疏于管理。员工上班穿拖鞋,车间卫生脏乱差,检查委员会发现后,立即要求企业停业整顿。面对隔壁企业主们的“上门服务”,箱包企业负责人下定决心对企业进行整改,要求员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条例,并责任到人。

  “两个月下来,园区的提升是肉眼可见。”集聚在微创园的另一家纸制品公司总经理李玉林欣喜说,现在园区内各家企业都非常注重自己区块的安全管理,生怕检查的时候被同园区业主检查出问题,丢脸不说还要费心费力整改。

  “外商非常看重一个企业的形象与文化,园区的安全管理就是其中一环。”李玉林说,园区内通道乱堆货物不见了,员工上班都穿戴整齐,吸烟就去指定区位,曾有外商来公司会谈时对园区环境的改变大大点赞。“园区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的认可度就与之俱来。”

  那么,企业自检自查是否会滋生“猫腻”?稠江街道综合监管中心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检自查模式并非取代原有的监管模式,街道也会定期对各大园区、宗地企业进行检查。该模式的最大益处就是提升企业主们对安全管理的认识,化被动接受为主动服务,进一步抓好安全规范管理的落实。

  “如果园区有一企业发生事故,那可能是整个宗地园区的安全生产不够规范,要求整体进行停业整顿,损害的是大家的利益。”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稠江街道综合监管中心应急办也将会继续根据实际情况对自检自查模式进行调整,力争安全规范生产的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