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东莞男子在打斗中被水果刀刺死 嫌疑人逃亡17年在义乌落网

发布时间: 2019-11-14 17:0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感谢你们的大力协作与支持,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你们的基础工作给打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来自东莞市公安局的专案组民警周警官与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民警交流时说。

  11月9日,上溪派出所接到东莞市公安局协查请求,一名17年前的重大刑事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张某可能藏匿在上溪某工厂内。接到该协查通报后,上溪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吕苏杭对该线索调查核实。

  第二天,吕苏杭通过走访调查、分析研判以及蹲点排摸,确定一名在上溪镇某工艺品厂务工的云南籍男子张某,极有可能就是该在逃犯罪嫌疑人。掌握相关线索后,吕苏杭立即联系东莞市公安机关。当晚,东莞警方专案组相关人员就从当地赶到了上溪。

  双方侦查人员会合后,整合了手头相关的线索,再次对该男子进行分析研判,基本确定该张姓男子即是在逃人员。因该案件时间跨度长,办案难度大,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经周密部署,决定在11月11日下午4时开展抓捕行动。当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工厂宿舍内被民警抓获。

  经了解,2002年5月6日傍晚,在东莞市桥头镇某玩具厂门口,七八名男子因琐事发生斗殴,过程中,一名黄姓男子被水果刀刺伤倒地后死亡。参与打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逃跑,开始了长达十七年的逃亡生活。审讯中,张某告诉民警,从他逃亡的第一天开始,他的内心就背负着无比沉重的压力和负担,路上看到巡逻执勤民警,会下意识快步走开,怕自己被关注到。

  “你们来了,我反而解脱了。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我老婆和两个孩子,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张某说。

  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东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