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甘蔗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 “义乌红糖”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32: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成丹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3日,全省甘蔗生产现场观摩培训会在义乌召开。

  在义乌市果蔗研究所,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义乌市果蔗研究所在近几年甘蔗品种选育和推广上的工作成果,参观了田间种植的粤糖60等甘蔗品种,了解了种植品种的品种特性和轻简优质高效栽培技术。

  在义乌市供销社红糖基地,现场观摩“义乌红糖”的整个制作过程后,专家们对义乌红糖生产和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该糖厂是义乌市首家国企背景的标准化加工示范红糖厂,实行全产业链监督和把关,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经过改良提升,实现了红糖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生产。

  接着,与会人员又兴致勃勃地走访了义乌市西楼红糖基地。该基地原本是一家村集体糖厂,今年5月进行了股份制改革,注册成立义乌西楼红糖科技有限公司。全村糖蔗种植户按照糖蔗面积,以每亩3500元入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舒伟军充分肯定了义乌在甘蔗种植、红糖加工和发扬文化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