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把问题清单干成“幸福清单” 义乌上溪镇为百姓解忧

发布时间: 2019-11-16 08:2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月 通讯员 吴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月 通讯员 吴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乌上溪镇坚持把为民服务践行到具体行动中,让整改落实“由表及里”,群众满意度“拾级而上”。昨日(11月15日),该镇45个行政村及两个社区的干部利用周五集中办公时间,以“摆摊”的形式公开向群众征求意见和问题。

  “现在村里房前屋后都很干净,但村里线缆乱接现象还是不少,看上去像蜘蛛网一样,希望能统一整理下。”苦竹塘村村民何金富向“摆摊”的村两委干部现场提问。村支部书记吴伟贤边记录边回复:“目前已经着手在做,镇里召开了相关部门的协调会,保证在12月20日前完成整治。”何金富听完,笑着竖起了大拇指。当天,上溪镇共现场收集到问题174个,接下来,各村两委将梳理分类形成问题清单,上墙公示,并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

  “今天我是来贴红旗的,三天前我向村里反映家里污水管网堵塞问题后,当天就有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维修,真是非常满意。”上溪镇溪田村村民沈财灯笑着说。自10月以来,上溪镇通过各种渠道共收集各类问题诉求537个,并将收集群众问题在“一单一图”中予以公开,实时更新问题办理进展,通过“双向五维”测评接受群众监督、评议。目前,问题事项已办结439个,正在办理中98个,问题解决率81%,问题解决满意率100%。

  据悉,上溪镇通过建立健全“有事我来办”为民解忧工作机制,开展线上社情集、党员入户访、周五开门征、每日值班巡等形式,实现各类问题收集整理分类,将矛盾纠纷、垃圾分类、环境整治、文化娱乐、生产生活等群众“操心事”,通过村两委集中力量解决,并在“一单一图”中公示并接受群众评议;幼教养老、出行安全、食品卫生、治安环境、经济收入等群众“烦心事”,通过申请“镇会村开”集中力量克难,7个工作日内受理并回复;住房类、教育类、交通类、饮水类等群众“揪心事”,通过申请“市会镇开”集中力量攻坚,15个工作日内受理并回复,把问题清单干成群众的“幸福清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