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你是义乌街头最帅的仔!孩子抽搐,交警铁骑开道送医

发布时间: 2019-11-18 10:00: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救命!救命!小孩子抽搐了!”“快点!快点!!”……这两天,一段有关义乌交警铁骑救人的视频在义乌各大论坛和众多网友的朋友微信圈流传开来,抖音上的点赞量更是超过了300万。

  视频中,拍摄者不停地夸奖:“帅的,很帅的小伙子,这么勇猛,抱着小孩子跑了整个医院。我想跟在你后面拍你,跟不上,你都跑不见了!”

  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后,义乌交警铁骑机动队队员才知道,同事吴雨谦居然干了这么件大事。而主角吴雨谦听到大家的夸奖,只是腼腆地笑笑:“有点不好意思。”

  11月13日下午1时多,义乌交警机动队队员吴雨谦正在国贸大道城北路下口耐心劝导一名违法三轮车车主。此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在他身边停下,车内人十分慌乱地求助:“救命!救命!小孩子抽搐了!要送到中心医院!”

  吴雨谦往后座一看,果然发现一名女子怀里抱着的小男孩正在抽搐,心里也跟着紧张起来。他立即安抚车内大人并联系指挥中心为其护航,叮嘱白色轿车司机:“你开车跟着我!”

  刻不容缓!得到指挥中心支持后,吴雨谦拉响警笛,亮起警灯,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领航。见到未及时避让的车辆,吴雨谦就跑上前去疏通。在城中路与城北路交叉口,刚好有一辆货车在等红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吴雨谦上前与货车司机沟通,为求助车辆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早到医院一秒,就能为孩子争取多一秒的宝贵时间。原本近30分钟的路程,在吴雨谦的护送下,仅用10分钟便顺利抵达。

  当天下午1时23分到达医院后,吴雨谦没有过多思考,就从家长手中一把接过孩子,在医院内狂奔找医生。

  孩子一直哭,吴雨谦一边安慰一边奔跑,在近4分钟的狂奔后,吴雨谦终于找到急诊室,将孩子放在病床上,并大声呼喊“医生在哪里?”

  医生接手处理后,吴雨谦与孩子家长的心才放下来。

  “谢谢你,谢谢你!你警号多少?我们一定要来感谢你!”孩子家长拉着吴雨谦的手连连道谢。吴雨谦安慰了家长几句,得知小孩子没事后便返回了工作岗位。

  据悉,机动队队员身上的装备加上一个3岁大的孩子,至少有25公斤的重量。就这样,吴雨谦抱着孩子跑了半个医院,而这一幕也被网友拍下传到了网络上。

  经诊断,孩子是因高烧呕吐导致抽搐。孩子的父亲吕先生说:“交警特别给力,感谢义乌交警,帮了我一个大忙,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感谢义乌给我们外来人员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环境,特别温暖。经过这件事以后,我更想扎根在义乌,为义乌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