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厂房起火 义乌稠江街道智慧安全站“秒级”报警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5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通讯员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龚程燕 通讯员 丁映羽)安全是一座城市正常运行的底线,义乌市稠江街道积极探索并运用“智慧消防”理念,尝试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为辖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11月14日,稠江街道智慧安全001站点告警平台于16时13分接到稠江街道某厂厂房4层烟感警告。站点人员苏依豪、何玉清第一时间携带消防器材出警,抵达现场发现,生产车间冒出大量烟雾,在确认烤箱起火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呼叫站点值班人员支援,并立即关闭该厂房电源总闸,使用灭火器、铺设消防水带对着火点进行应急处置。同时,联动支援人员协助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对该栋厂房其他楼层的从业人员进行应急疏散、开窗通风排烟,005站点人员林云文收到火警联动告警信息后也立即前往告警地址进行增援。16时40分,出警人员在确认现场安全无误后,收整器材归队。

  安全生产在哪里,“智慧消防”就延伸到哪里。据了解,该系统还可探索开发涵盖对可燃气体、电气等多种隐患的监测,通过部署的物联网传感设备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整套系统能够在感知到风险的同时实现“秒级”报警,将信息第一时间“远程”以电话、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通知到相关责任人,打破了传统模式下预警通知的时空限制。

  【浙江新闻+冬季安全防火小常识

  1.不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2.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家庭和单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4.每个单位都应制定消防安全计划,绘制逃生疏散路线图,及时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5.室内装修装饰不宜采用易燃材料。

  6.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7.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