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浙江新闻:酒驾托关系“没事了”?你摊上了大事!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23: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逯海涛

  “酒驾后找了关系,没事儿了”11月16日,宁波一位名为“与孤独终归于好”的网友发布了一条微博,瞬间在网上炸开锅。“没事儿”变成“摊上大事”,现在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有惊无险,从此不再喝酒。”这位网友发了一组对话和三张照片,疑似炫耀自己酒驾被抓但因托了关系,最终未被处罚,网友们见帖后纷纷@宁波交警进行举报。酒驾被查还能托关系?逃脱处罚之后还上网炫耀?这波神操作确实让人目瞪口呆。

  醉驾入刑8年来,各地查处越来越严,浙江同样对酒驾实行“零容忍”。就在上个月11日开始,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又在全省范围开展了新一轮的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整治酒驾以来,很多人也应该听说过身边的朋友、同事或者亲属,因为酒驾醉驾被依法严肃处理,公职人员甚至被开除党籍、职务。就在这样的情境之下,被查到还能全身而退?难道查酒驾不是一视同仁?是否真的有暗箱操作的空间?这个帖子不仅仅点燃了网友的疑惑,更直接影响到交管部门的形象和威信,以及人们对于彻底整治酒驾的信心。

  单从帖子来看,我们无法判断事情是否真的如发帖人所说。不管属不属实,起码有一点我们可以确定,发帖人不是没事儿,而是摊上大事儿了。如果属实,说明宁波海曙交警部门在查处酒驾问题上存在管理漏洞,个别工作人员甚至可能有徇私枉法的嫌疑,不仅酒驾者要接受处罚,开后门的工作人员同样逃不了法律的严惩;如果事情是编造的,发帖人则要承担在网络上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法律责任。

  现在,这件事情已经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关注,真相到底如何,需要上级交警部门、纪委迅速组成调查组,把来龙去脉查个明明白白,并且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进展、处理情况。据新闻报道,目前微博发帖者已到大队接受调查,交警局纪委也在同步介入调查。

  “酒驾不根治,交警不收兵”,不管是半夜三更还是雨雪交加,交警部门加班加点,有的交警、协警在执行任务时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目前,酒驾行为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已经逐渐形成。整治酒驾的成果取得并不容易,我们不能让网络谣言混淆视听,更不容个别人员的徇私枉法破坏了取之不易的成果以及人们对于根治酒驾的信心。任何扰乱依法查处酒驾的行为,都要让他摊上大事儿!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