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名家专栏 正文

超越别人,更要超越自己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30: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逯海涛

  近日,全国工商联近日发布《2019·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浙江营商环境评价首次超过北京,仅次于上海。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浙江的努力有目共睹。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优良的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更是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有多重要?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作为民营经济强省,浙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正在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省份。

  浙江经济近年来的亮眼表现,很大程度正是源于为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改革目标成功实现,“工商通办”“多证合一”事项拓展至28个,常态化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5个工作日;全省省级以上平台出让“标准地”宗数、面积占比均超70%……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这既是浙江的承诺,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

  一篙不撑退千寻。越是先进,越要有忧患意识。成绩可喜,但是要看到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投资环境之便利、政府服务之高效、服务管理之规范、法治环境之完善,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接下来,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浙江仍应继续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质量,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在超越别人的同时,也要实现自我超越。

  营商环境优化离不开法治化,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优营商环境,我们要继续保障好企业家合法权益、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对民营经济的保护,要在立法、执法、司法等环节落到实处,真正营造出一个公平竞争、不贴所有制标签的优质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是企业非常重视的营商因素之一,要加大依法保护产权的力度,持续发力建设好知识产权生态最优省。此外,还应坚持“放管结合”,继续加强互联网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数字浙江建设,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