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召开工业企业主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9 14:5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昊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何昊玥)为强化落实宗地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能力,提升企业初期火灾预警能力,近日,义乌福田街道召集宗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下骆宅初中报告厅召开工业企业宗地主会议。

  今年来,街道综合监管中心(应急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福田街道每月对辖区内的部分工业用地进行消防拉练,通过对宗地应急队伍的消防拉练,可以提高员工的初期火灾扑灭的能力,以及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10月份对宗地应急拉练进行抽查,共抽查宗地79家,并组织拉练较差企业38家152人到消防中队进行集中训练。对于辖区内的“三场所两企业”重点单位,该街道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福田街道涉危化品,可燃爆粉尘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攻坚活动的通知》,并对辖区的6家涉爆粉尘单位、18家喷涂企业、40家危化临时储存场所单位进行检查和隐患整改验收工作。

  据悉,福田街道今年智慧烟感安装任务22000个,截至10月底,工业厂房及宿舍已安装14045个,店面(含九小场所)10946个,文保单位216个,其他场所(不含出租房)2418个,共计27625个。烟感的推广覆盖,不仅能够更精准、及时地发现火情,还可以快速报警并协助救火,大大降低火灾损失,也降低发生重大火灾的概率。

  同时,为了让危化品使用单位也建立了专门的应急队伍,监管中心组织应急队伍到消防中队进行集中培训,让该类企业应急队伍学习专业的灭火知识,以及员工的应急逃生能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