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真情化“坚冰” 义乌稠江街道下沿塘集聚项目迎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0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龚程燕 龚成浩 编辑 童晓)11月19日上午10时,义乌稠江街道下沿塘农户吴某彩在签约本上正式落笔。两日来,稠江街道以“奋战七十天,夺取全年红”为契机,攻坚克难,连续完成多位下沿塘村集聚区项目农户签约,数年遗留下来的问题“破冰”,也孕育了新的希望。

  下沿塘村是义乌首批参加集聚的村庄之一,该村共有800余人。“虽然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但是不能错过新的开发建设机遇。”稠江街道香溪社区党委书记金积良说,未签约的村民存在恋土情节,不理解新社区集聚政策,但村庄的发展经不起等待。

  稠江街道深化主题教育,一个个不懈奋斗、勇争前列的现场凝聚着全体党员干部干字当头、实干干实的辛勤汗水。面对最棘手的集聚区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社区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划片包干,早规划、早发动、早宣传,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做到有问必答,想其所想,急其所急,“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

  “有时候我们白天过去他们不在,那我们就晚上过去,要始终站在农户的角度与他们进行沟通,这是我们工作的基本。”金积良说,有些老人面对集聚征迁态度都比较坚决,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们找到了老人的子女,并向他们说明了下沿塘区块的重要性以及相关征迁政策,多方合力劝解老人同意签字。

  从陌生到认识,从认识到熟悉,从熟悉到理解,直至最后支持配合,下沿塘“拔钉清障”工作开展以来,稠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现场会议,商讨工作对策,相关领导多次到村研究指导,耐心地宣讲政策,向户主讲清利害关系,工作小组无数次上门工作,才最终让村民们签下征迁集聚协议。

  “征迁工作一边连着群众利益,一边系着政策‘红线’。”在金积良看来,唯有倾情服务、用心对待,才能让集聚征迁不再难,让“民心工程”更顺民心。接下去,稠江街道将继续秉承这一原则,争取早日完成下沿塘村最后一户的签约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