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关注慢阻肺 永远都不晚 义乌市中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5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方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方春燕)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为迎接这一特殊节日的到来,提高人们对慢阻肺的认识和关注度,11月19日上午,义乌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健康指导。

  义诊现场,呼吸内科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人们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主任中医师陈荣、主治中医师傅安安耐心地向患者询问相关病史并分析危险因素,针对不同情况为他们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此外,医护人员还发放了关于慢阻肺、冬季养生知识等相关宣传册,贴心的服务受到大家好评。

  在医院门诊三楼名医馆内,一场关于慢阻肺的健康宣教也在同期进行。期间,医院专职人员就慢阻肺的相关知识、慢阻肺患者应注意问题、如何进行慢阻肺康复护理,以及怎样有效维持慢阻肺患者生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演示了锻炼肺功能的正确呼吸方法。宣教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旁听,他们在现场认真跟着讲解人员学习肺功能锻炼的动作,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了PPT上的药膳食谱。

  据介绍,慢阻肺全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总称。慢阻肺的有效控制手段是早防、早治,肺功能检查是诊断的金标准,对于有吸烟史,或生活环境污染,或有咳嗽、咳痰、胸闷症状的患者,应尽早进行检查和治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