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市挖掘、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绿地审批实行承诺制办理

发布时间: 2019-11-22 10:32: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企业和群众在办理用水、用电、用气接入时,需向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天然气公司申请,如果涉及管线接入等外线工程,涉及道路、绿化占用挖掘的,还需要向建设局申请办理占用挖掘的审批。

  “申请中,企业和群众不但要多头跑,还要经过多部门的现场勘查环节,花费一定的时间,例如,在办理占用挖掘相关审批的办理时需要5个工作日。”义乌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升获得用水、用电、用气便利度,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经各相关单位多轮方案优化论证、情形模拟,义乌最终确定采取“一件事”+“承诺制”的新办理模式。

  该模式的优点在哪呢?首先,用户只需向水、电、气单位申请接入即可,后续过程中涉及挖掘、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绿地等各项部门审批的,由水电气单位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其次,办理时只需在网上填写完整的基本信息,并针对各部门事前制定和明确的管理要求和标准做出相关承诺,义乌市建设局即出具核准意见。其它各相关单位通过系统或工作群等途径获取基本信息,按各自职责分工,分别或联合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工作。

  据悉,目前在义乌市欧洲风情街前辅车道埋设天然气管线审批等工程、安装公共直饮水机占用挖掘城市绿地(雪峰公园、绣湖公园、鸡鸣山公园、孝子祠公园、乌越桂子园、稠州戏曲大舞台)等项目中已实现了“一件事”+“承诺制”的新办理模式。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